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成本(Cost)目前有以下幾種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成本計算方式:(1)千人印象成本(Cost Per Mille)千人印象成本是指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所產(chǎn)生1000個廣告印象的成本,通常以廣告所在頁面的曝光次數(shù)為依據(jù)。
它的計算公式很簡單: CPM=總成本/廣告曝光次數(shù)*1000 (2)每點(diǎn)擊成本(Cost Per Click)所謂每點(diǎn)擊成本就是點(diǎn)擊某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1次廣告主所付出的成本。 其計算公式為: CPC=總成本/廣告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(3)每行動成本(Cost Per Action)所謂每行動成本就是廣告主為每個行動所付出的成本。
其計算公式為: CPA=總成本/轉(zhuǎn)化次數(shù)如,一定時期內(nèi)一個廣告主投入某產(chǎn)品的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費(fèi)用是6000美元,這則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曝光次數(shù)為600000,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為60000,轉(zhuǎn)化數(shù)為1200。 那么這個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千人印象成本為: CPM=6000/600000*1000=10美元這個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每點(diǎn)擊成本為: CPC=6000/60000=0。
1美元這個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每行動成本為: CPA=6000/1200=5美元 CPM是目前應(yīng)用最廣,也是使用起來最簡單的指標(biāo)。 廣告主投放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費(fèi)用是一個明確的數(shù)字,而廣告曝光次數(shù)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,所以CPM能夠很容易地計算出來。
然而CPM的真實(shí)性要受到置疑,這是因為廣告曝光數(shù)字是由ISP或ICP提供的,他們?yōu)榱诵麄髌渚W(wǎng)站經(jīng)營效益,必然要夸大曝光數(shù)字。 這樣,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CPM的客觀性要降低,不能真實(shí)的反映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成本。
CPC也是目前常用的指標(biāo),這一數(shù)據(jù)的產(chǎn)生是基于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計算出來的,而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除了ISP或ICP提供外,廣告主是可以自己來進(jìn)行統(tǒng)計的。所以利用CPC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網(wǎng)站作弊的可能,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評估的準(zhǔn)確性。
但是如果一個瀏覽者點(diǎn)擊了廣告而沒有進(jìn)行下一步的行動就關(guān)閉了瀏覽器,那么廣告效果只是停留在曝光上,CPC的數(shù)值就比實(shí)際情況偏小,這是不科學(xué)的。由于CPM和CPC兩個指標(biāo)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,所以有人提出了CPA指標(biāo)。
CPA指標(biāo)對于廣告主是最有借鑒意義的,因為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最終目的就是促進(jìn)產(chǎn)品的銷售,這是通過消費(fèi)者的行動來實(shí)現(xiàn)的。 但是由于目前技術(shù)的限制,很難將那些在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的影響下產(chǎn)生實(shí)際行動的數(shù)字準(zhǔn)確地統(tǒng)計出來,所以這個指標(biāo)應(yīng)用起來受到了很大的限制。
廣告策劃行業(yè)掌握的東西就多了啊,除了專業(yè)的廣告知識外,比如說廣告學(xué)原理,廣告法則與管理 廣告媒體分析,廣告設(shè)計基礎(chǔ)等一系列的書籍及雜志(廣告人)平面設(shè)計軟件主要能熟練掌握 Corel Draw PhotoShop這兩款設(shè)計軟件就差不多了。
如果有功夫再看看別的。我也是做廣告的。
我感覺除了專業(yè)知識外,我們掌握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,所謂廣告策劃公司,說白了就是點(diǎn)子公司,給別人出謀劃策,咱們做廣告的要了解的就多了,不斷的學(xué)習(xí),比如說要搞一個百年校慶,要是不了解歷史,怎能勝任啊,所以,要不斷學(xué)習(xí),除了專業(yè)知識外,其他學(xué)習(xí)的類別也要很廣。祝你成功有空多交流啊 ^_^。
計算廣告的運(yùn)作系統(tǒng)主要包括廣告算法、廣告、語境、受眾(用戶)四個方面,針對這四個方面當(dāng)下的廣告形式可歸納為三類:基于文本分析、基于用戶分析和基于用戶參與。
基于文本分析的計算廣告
近年來,文本分析成為自然語言處理學(xué)科的一個熱點(diǎn)研究問題,該學(xué)科一些應(yīng)用研究學(xué)者相繼將網(wǎng)頁分析、文本傾向性分析、文本相似性分析、機(jī)器翻譯等研究成果應(yīng)用到網(wǎng)絡(luò)廣告實(shí)踐中,其突出代表為百度競價排名、Google AdSense、DoubleClick Contextual Ad。這三者雖然都是基于文本分析,而且它們有著相同的前提假設(shè)——用戶喜歡與自身信息需求相關(guān)的廣告,但是這三者的系統(tǒng)原理卻截然不同。百度競價排名通過對用戶搜索關(guān)鍵字與廣告主競拍關(guān)鍵字進(jìn)行相似性計算,實(shí)現(xiàn)在搜索結(jié)果的最前面插入與用戶搜索相關(guān)的廣告。顯然,百度競價排名人為干預(yù)搜索結(jié)果有一定的誤導(dǎo)用戶之嫌。Google為了保證搜索結(jié)果的公平性,較早放棄了競價排名廣告,轉(zhuǎn)向以站長加盟的形式實(shí)現(xiàn)在搜索目標(biāo)頁面投放與搜索詞相似的廣告,即Google AdSense。而Contextual Ad基于對用戶所瀏覽網(wǎng)頁的主題分析,從廣告庫中檢索與主題相似的廣告插入到網(wǎng)頁指定位置,實(shí)現(xiàn)廣告與語境的匹配。
基于用戶分析的計算廣告
如果基于內(nèi)容分析的廣告與語境向匹配是間接實(shí)現(xiàn)廣告與用戶相匹配的話,基于用戶分析的計算廣告便是直接尋找廣告與用戶的一致性。當(dāng)前用戶分析主要從IP、注冊資料、服務(wù)器日志、Cookie、歷史數(shù)據(jù)、瀏覽器行為等方面切入,其代表性的廣告形式為電子商務(wù)個性化推薦廣告和MediaV。個性化推薦廣告可以看作是POP廣告的一種智能化改進(jìn),根據(jù)用戶的興趣特點(diǎn)和購買行為,向用戶推薦其感興趣的商品。此定位過程是IP地位、信息檢索、協(xié)同過濾、數(shù)據(jù)挖掘等多種算法組合計算的過程。而MediaV則是根據(jù)Cookie跟蹤用戶瀏覽歷史,分析用戶的興趣取向,在用戶登錄某網(wǎng)頁時,通過MediaV平臺識別用戶,投放與之興趣相符的廣告。
基于用戶參與的計算廣告
文本和用戶行為都可以通過相關(guān)算法進(jìn)行興趣相似性分析,然而圖像、視頻這種多媒體數(shù)據(jù)在現(xiàn)有的圖像識別技術(shù)下,尚不能進(jìn)行主題分析,因此需要借助人工參與?;谟脩魠⑴c的計算廣告系統(tǒng)其主要目的在于搭建一個用戶、廣告主、站長的聯(lián)盟平臺,如Pixazza圖片廣告聯(lián)盟和QiYi視頻廣告聯(lián)盟。聯(lián)盟廣告系統(tǒng)以利益分成的方法吸引網(wǎng)民作為志愿專家參與廣告創(chuàng)作活動中,專家瀏覽圖片或者視頻時發(fā)現(xiàn)商品信息,則在相應(yīng)位置插入廣告興趣點(diǎn),并鏈接到之相對應(yīng)的商品購買廣告。與傳統(tǒng)的視頻插播廣告不同的是,這種廣告系統(tǒng)只有在用戶指向廣告興趣點(diǎn)時才會顯示廣告,一定程度上減輕了對用戶瀏覽圖片、視頻的打擾。
我覺得我自己的經(jīng)歷應(yīng)該能給你一些幫助。
我是2005年高考的,和你一樣,我也是比較愛好繪畫,但沒系統(tǒng)學(xué)過,也不想專門讀美術(shù)專業(yè),因為不太好找工作,所以轉(zhuǎn)而求廣告,然后考上了某一本大學(xué)的廣告學(xué)專業(yè),今年剛工作,發(fā)現(xiàn)廣告的工作和在學(xué)校里想象的差得太多,除了那些知名的國際廣告公司,國內(nèi)很少有廣告公司愿意在廣告上過多投注藝術(shù)性,廣告創(chuàng)意和設(shè)計暫時還是一個想象中很美好,現(xiàn)實(shí)中很卑微的一個職業(yè),國外叫設(shè)計師,國內(nèi)叫設(shè)計員,呵呵你明白了吧。你想從事廣告方面,是懷著什么樣的想法,需要再斟酌一下。
學(xué)廣告設(shè)計確實(shí)不需要純的美術(shù)基礎(chǔ),即素描水彩什么的,但是最好要有一點(diǎn)手繪能力,而且要對畫面和色彩有一定鑒賞能力,知道什么樣的是好看的,才能做出好看的東西來,你說是不是?
廣告設(shè)計專業(yè)有設(shè)一些美術(shù)基礎(chǔ)課,但是課時很少,不大頂用,還是要靠自己多學(xué)多畫(大學(xué)里本來也是主要靠自己學(xué)),多看些美的東西和優(yōu)秀作品提高自己的鑒賞能力,軟件說白了只是個工具,就像你的筆一樣,你如果不會畫,拿了神筆你還是一樣不會畫。
再說下軟件,現(xiàn)在廣告設(shè)計確實(shí)基本都是電腦設(shè)計,手繪比較少了,所以很多專業(yè)軟件也都要熟練,找工作時人家直接提出的要求就是,會某某,某某某,某某某某軟件,最好把一些比較常用的都學(xué)會了,比如PHOTOSHOP,CORELDRAW,ILLUSTRATOR等等,平面設(shè)計師還有個考證,考的四門軟件你可以去了解下,不過這個證也不像什么律師證會計證那么的權(quán)威,當(dāng)個說法吧。
呵呵說了這么多,只是希望你選好自己以后的路,少走些彎路,真正找到自己喜歡的專業(yè)。
廣告預(yù)算由一系列預(yù)測、規(guī)劃、計算、協(xié)調(diào)等工作組成。廣告預(yù)算的基本程序大體如下:
(一) 確定廣告投資的額度
通過分析企業(yè)的整體營銷計劃和企業(yè)的產(chǎn)品市場環(huán)境,提出廣告投資的計算方法的理由,以書面報告的形式上報主管人員,由主管人員進(jìn)行決策。 (二) 分析上一年度的銷售額
廣告預(yù)算一般一年進(jìn)行一次。在對下一年度的廣告活動進(jìn)行預(yù)算時,應(yīng)該先對上一年的銷售額進(jìn)行分析,了解上一年度的實(shí)際銷售額、銷售額是否符合上一年度的預(yù)測銷售單位和預(yù)測銷售額。由此分析,可以預(yù)測下一年度的實(shí)際銷售情況,以便合理安排廣告費(fèi)用。
(三) 分析廣告產(chǎn)品的銷售周期
大部分產(chǎn)品在一年的銷售中,都會呈現(xiàn)出一定的周期變化,即在某月上升,某月下降,某月維持不變等。通過對銷售周期的分析,可以為廣告總預(yù)算提供依據(jù),以確定不同生命周期的廣告預(yù)算分配。
(四) 廣告預(yù)算的時間分配
根據(jù)前三項工作得出的結(jié)論,確定年度內(nèi)廣告經(jīng)費(fèi)的總的分配方法,按季度、月份將廣告費(fèi)用的固定開支予以分配。
(五) 廣告的分類預(yù)算
在廣告總預(yù)算的指導(dǎo)下,根據(jù)企業(yè)的實(shí)際情況,再將由時間分配上大致確定的廣告費(fèi)用分配到不同的產(chǎn)品、不同的地區(qū)、不同的媒體上。這是廣告預(yù)算的具體展開環(huán)節(jié)。
(六) 制定控制與評價標(biāo)準(zhǔn)
在完成上述廣告費(fèi)用的分配后,應(yīng)立刻確定各項廣告開支所要達(dá)到的效果,以及對每個時期每一項廣告開支的記錄方法。通過這些標(biāo)準(zhǔn)的制定,再結(jié)合廣告效果評價工作,就可以對廣告費(fèi)用開支進(jìn)行控制和評價了。
(七) 確定機(jī)動經(jīng)費(fèi)的投入條件、時機(jī)、效果的評價方法 廣告預(yù)算中除去絕大部分的固定開支外,還需要對一定比例的機(jī)動開支做出預(yù)算,如在什么情況下方可投入機(jī)動開支,機(jī)動開支如何與固定開支協(xié)調(diào),怎樣評價機(jī)動開支帶來的效果等。
四、影響廣告預(yù)算的主要因素
編制廣告預(yù)算時,除了確定廣告費(fèi)用的范圍外,還必須了解有哪些主要因素影響廣告預(yù)算。一般說來,影響廣告預(yù)算編制的主要因素有產(chǎn)品的生命周期、行業(yè)市場的競爭狀況、產(chǎn)品品牌的市場基礎(chǔ)(或市場占有率)、廣告頻次等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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